学生处:开展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
发布时间: 2019-07-26   作者:   访问次数: 300


724日,我校学生处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优秀辅导员”评选述职汇报会,校外评审专家和我校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担任专家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同行评议。

此次评选活动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共有来自10个学院的辅导员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各位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以PPT汇报的方式充分阐释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念和思考,交流了典型案例和有益经验,分享了师生间的动人点滴,更展示了多渠道、多维度、多平台开展学生工作的风采。述职汇报过程中,创新的工作理念、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郝德新对评选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的一项举措,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造一支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郝德新指出,参评辅导员的汇报展示精彩生动,大家在平时工作中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为学生倾情付出;做到了聚焦立德树人,为育人殚精竭虑;做到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桃李芬芬满天下;做到了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发挥好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作用,担当起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任务,立足岗位、聚焦主业、踏实工作,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大家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推进学生工作上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评选述职汇报会前,还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例会,就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