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辅导员例会布置暑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5   作者:   访问次数: 268


7月4日下午,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例会,就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学生安全教育、暑期留校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陈薇、副处长王小婷出席,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郝德新在会上指出,临近期末,辅导员班主任要教育引导学生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上来;要开展形式多样的考风考纪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诚实守信光荣、弄虚作假可耻”的良好氛围;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郝德新重点强调做好期末和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他指出,要提高站位,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部署,把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地。一要把学生安全工作放在心上,牢固树立“学生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重于泰山”的思想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提高学生安全工作的敏感度;二要把学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全体学工人员要认真履行学生安全主体责任,严抓学生日常管理,做细做实学生教育管理各环节工作;三要把学生安全教育挂在嘴上,通过开班会、进公寓、座谈交流等方式,向学生指出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四要把学生安全管理落在行动上,各学院、各班级期末要开展一次全面集中安全教育,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摸排,针对不同学生、不同情况采取对应的安全教育管理措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会上,陈薇就持续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改派、档案寄发以及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等做了安排和布置;王小婷通报了有关情况,围绕加强期末考风考纪教育、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信息中心老师就“智慧宿舍”辅导员模块,进行了培训与指导。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