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5-17   作者:   访问次数: 231


      516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心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杜文东教授来校为学生们做“压力与应对”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初始,杜老师举了一个关于原始人到现代人转变的例子,让大家明白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接着从现代人的标志、压力的产生、压力的双向作用、管理与应对压力的方式进行详细地讲述。在讲压力的产生时,杜老师重点围绕大学生压力从何而来展开论述,主要从社会、同学、环境、性格、意志和自我认知六点进行分析,让大学生充分思考外部因素与内部因素;接着在讲到压力的应对方式时,杜老师提倡大家以积极的方式应对,比如体育运动、登山、徒步旅行等方式,让大家在面对压力时有击败它的自信和方法;讲座结束后,杜老师耐心细致的为大家答疑解惑。



  整场讲座,氛围轻松,杜老师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对压力有了正确的认知,了解了压力的来源,也同时了解了关于应对压力的方法

  学生处处长郝德新主持此次讲座。学生处副处长陈薇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人员与学生一同聆听讲座。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