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4-28   作者:   访问次数: 212


4月26日晚7点,我校第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总决赛在水上报告厅举行。校心理专家、原教科院党总支书记卞佩峰、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大学生心课健康咨询中心主任程萍、音乐学院副院长彭钰、学生处副处长陈薇、校团委副书记胡娜、体育学院朱莉老师,各参赛代表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所有参赛剧目素材均选自大学校园内学生身边的故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表现当代大学生心理成长中的困惑和冲突。地信学院的《你好,追梦人》,展示一位大学生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遇到的冲突、困惑与烦恼,给同学们带来深深的感悟;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我和你》,讲述了两个性格迥异的室友之间发生的离奇故事,让我们知道理解一个人不要带着偏见,每个人身上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教科院的《成长之抖音世界》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因为初期沉迷拍摄抖音,想要变成网红,后来在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下,迷途知返的故事。机电学院的《两种人》,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同一个宿舍不同生活状态间的摩擦,最后也学会相互理解。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真实写照。卞佩峰老师为四部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举办的意义,指出心理情景剧源于生活,融入心理知识和心理剧技术,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促使学生从更深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最终地信学院,机电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获得二等奖,教科院获得一等奖。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共有15支队伍参赛,赛程持续近两个月,全校参演人数近两千人,比赛旨在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增强学生的参与性和互动性,增强学生的情感体验,帮助学生正确认知自我,同时也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