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4-26   作者:   访问次数: 162


424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授牌仪式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郝新主持。

吴开华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近年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做好宣传、策划和组织工作,力争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心理健康、处处青春洋溢、彼此关爱心灵、共享快乐生活”的和谐氛围,立足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积极开展预防性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处副处长陈薇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文化节的方案。18级商务英语班张佳怡作为心理委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上对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授牌,本次授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入以学院专业化发展为导向的新阶段。

随后,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心理学教授王永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心理咨询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心理咨询常识、心理咨询的程序、原则等方面结合大量的案例详细的阐述了心理咨询技术,既具有深厚的理论性,又具有实践的操作性。整场报告幽默风趣,得到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将围绕“坚韧之美,你我同行”的主题,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朋辈心理小讲堂、团队辅导、电影沙龙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