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辅导员论坛研讨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26   作者:   访问次数: 214


425日下午,学生处组织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研讨和布置学生教育指导、学风创建、安全管理、创业就业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等工作。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陈薇出席,全校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精神。

郝德新就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学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摆在首位,坚守底线思维,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积极主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履职尽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主动走进课堂、班级、宿舍、食堂、社团、网络,做到和学生常态化联系交流,解决学生思想、心理、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要以创建优良学风为抓手,强化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规范学生学习行为,深化文明养成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活动,抓实日常基础工作;要以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重点,加强就业创业教育指导与服务,帮助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组织举办校园招聘,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目标;要以辅导员队伍自身建设为关键,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会上,陈薇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孵化项目遴选、就业指导课教学大赛、心理健康主题文化节活动等相关事项作了具体布置;智圣新创公司负责人就“智慧宿舍”宿管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

会前,全体辅导员还参观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