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和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3   作者:   访问次数: 245


312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主持召开2019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研究和部署新年新学期学生工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尤其是2019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毕业就业安排与落实情况,提出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就招生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发展指导、推进易班建设、开展贫困生精准资助、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副处长陈薇就进一步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王诗根就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智慧宿舍建设和培养学生劳动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思路与想法;安全保卫处处长杨立江就做好校园安全、退伍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应征入伍等工作做了强调;团委书记庚丽娜介绍了第二课堂平台信息化建设,并就团学工作做出安排;宣传部副部长郑晓华就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文明校园建设等提出了意见。

吴开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开学初全校学生工作有序推进给予肯定,对继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聚焦问题,把握重点,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抓好毕业生求职、就业安全,关注困难学生群体,帮助学生解决求职择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做到“信息及时,研判准确,处置妥当”;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好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队伍,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吴开华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强化发展意识,提升工作绩效,注重在学生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安全教育、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