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新学期首次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3-07   作者:   访问次数: 216


35日下午,我校新学期首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行政楼圆桌会议室举行,论坛主题是推动学生工作思路创新与质量提升。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薇和全校辅导员共同参加讨论。论坛由郝德新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新年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和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学习与发展指导、优良学风创建、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形成了诸多共识。

郝德新作了总结。他指出,新的一年,学生工作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学生中心、聚焦立德树人,按照“强基础、重创新、提质量、讲实效、树品牌”的思路,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指导服务工作,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思想教育,筑牢学生精神支柱,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构建帮扶体系,加强学习发展指导,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严抓督促检查,引导学生发奋学习,在创建优良校风学风上下功夫;要开展隐患排查,坚守学生安全底线,在建设和谐稳定校园上下功夫;要加强咨询辅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在提高学生心理保健能力上下功夫;要关爱困难学生,推进精准资助工作,在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上下功夫;要强化指导服务,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在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上下功夫。

郝德新还就辅导员建设作了强调。他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将重点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组织举办“理论知识大学习”“综合素养大讲堂”“工作经验大交流”“业务技能大比武”“职业技能大培训”五大活动,不断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优秀辅导员队伍,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陈薇就新学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辅导员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要精准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充分发挥指导服务的作用;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