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团队召开首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1-18   作者:   访问次数: 128


118日上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团队召开首次研讨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薇主持,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薇指出辅导员提升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化水平,一方面要通过阅读心理健康教育的书籍,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通过团队学习、系统培训、层层进阶。在开展研究工作中,要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科研项目也要落地,能够指导支撑心理育人工作。接着团队联系人张瑾就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个方面谈了工作的规划,她提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形成“发展性为主、弥补性为辅”的局面,不断丰富工作途径,提升工作的实效性。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并提出建议。他们认为可以丰富测评体系,实现危机分级;利用团队多学科的优势,进行梯队建设;转变被动咨询局面,加强人文素养教育;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系统学习,提升专业能力。

最后陈薇做出反馈和总结,提出会对老师们的建议给予支持,将大家的工作需求落实到实处。她也提出只有团队合力,才能更好的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提高心理育人的温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