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18-12-18   作者:   访问次数: 343


为贯彻《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5〕28号)文件精神,建设一个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精准对接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平台,学校投入了60多万元对位于体育馆和风雨操场中间的一栋二层小楼进行改造装修,将其建成符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标准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经过学校的选址、论证、招标、建设、验收等程序,于2018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使用面积400多平方米,功能室完善、设备先进、环境安静舒适。现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VR体验室等多个功能室,同时配备了心理测评软件、心理自助服务系统、沙盘、音乐放松椅、VR眼镜、情绪宣泄器材、心理健康书籍等专业设备。配备有11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具有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据了解,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每年受理个案咨询400余人次,帮助学生处理自我成长、人际关系、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困惑。定期开展新生心理普查,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及时进行危机干预,帮助学生调整和适应,提升学生心理品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包括校园心理剧大赛、素质拓展、心理沙龙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做到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四到位”。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规范有序,心理委员、地信学院16给排水专业陈馨被评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张瑾成为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系统注册心理师,安徽省获得此系统认证的心理师共十余人,滁州市仅一位。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暨朋辈心理辅导研讨会上,成为“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安徽省仅有的五所高校之一。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