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顺利建成
发布时间: 2019-01-07   作者:   访问次数: 425


201812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和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工程如期竣工。两个中心的建成,将为我校学生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全方位服务,通过建设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为全校学生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的服务平台,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通过建设易班育人新体系,着力打造思政教育新阵地,进一步推动网络思政育人内涵式发展,构建立德树人的互联网新生态。

一、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4]25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15]28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建设一个硬件设施更加完善、机制更加健全、师资素质过硬、精准对接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平台。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建设提供优良的软硬件保障,改变旧场地较为分散的现状,新场地使用面积达500平米,功能室完善集中,增设信息化工作平台、放松反馈训练系统,现已投入使用。

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场地建设,为全校学生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的服务平台。一方面扩大服务覆盖面,优化咨询效果,针对性的向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指导与服务;另一方面为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创造了环境与条件,有效发挥朋辈教育、自我教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继续打造良好的心理育人环境,创新工作理念、健全制度规范、将中心建设成体制健全、机制有效、功能齐全、队伍专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二、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建设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安徽省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486号)文件“三步走”工作方案安排,我校是安徽省首批易班建设高校之一。20184月开始,我校正式着手易班建设。

   

我校高度重视易班建设,成立了校易班建设与发展领导小组,确立了由党委学工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上下合力,统筹推进易班建设。学校积极创造条件,为易班建设提供优良的硬件保障,划出350平米的场地专门用于校易班发展中心建设,投入专项资金,购置设施设备,打造良好的易班工作环境。目前大学生易班发展中心场地如期建成,即将投入使用。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品牌”的建设步骤,2019年易班中心将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全力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为全校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易班建设将在广度和深度上不断延伸,为校园网络思政教育添注活力。

据悉,易班是由国家教育部直属在全国各大高校均有建立的发展平台,是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示范社区,集成了BBSSNS、博客、微博、手机应用等多种新型互联网应用,包含了新闻、通讯录、校园应用、博客、微博、相册、互动社区、论坛、邮箱、网盘、掌上易班等功能,为高校学生提供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