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6-15   作者:   访问次数: 717


我校2018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形势喜人,截止目前,共有366名同学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占毕业生总人数的9.1%,实现了我校学子考研的历史性突破。其中,25人考取国外(境外)高校研究生,117人考取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研究生。

考取研究生的366名学子来自不同二级学院,其中,文学院18人、金融学院10人、信息学院33人、机械学院31人、电气学院31人、地信学院47人、化工学院52人、食品学院33人、经管学院32人、教科院17人、外语学院36人、音乐学院6人、美术学院4人、体育学院16人。

考研成绩的取得与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狠抓学风建设密切相关。近年来,我校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倡导“无手机课堂”,坚持“三项日报制度”,落实校院两级学风督查制度,不断深化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勤学善思、知行合一”的学风基本形成。此外,还注重加强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如召开考研动员大会、组织考研经验交流会以及备考后期的人文关怀与压力疏导等系列活动,同时还大大提高了考研奖励力度,通过这些举措有效促进我校考研录取率逐年稳步提升。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