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8   作者:   访问次数: 255


5月26日下午,滁州市第二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滁州学院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滁州市卫计委、滁州市心理学会和滁州市心理卫生学会主办,滁州学院学生处承办。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红、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卞佩峰、滁州市琅琊区教体局副局长孔德胜、滁州市教体局心理健康教研员王标、滁州市心理卫生协会会长凌先传等担任评委嘉宾,来自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六组队伍参与大赛。

卞佩峰教授在比赛开场致辞,他指出通过学生自己创作并表演心理剧,能够帮助大学生分析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并给予其正确的引导,对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有着重大的作用。随后伴随着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开场舞《青春飞扬》,比赛拉开了帷幕。其中来自我校的《心灵的归途》表演,展现了内向忧郁的学生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所带来的心灵蜕变,充满温暖和感动。而《攀比》则体现了大学生的盲目攀比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告诉我们超出自身情况的攀比不可取。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沟通》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沟通,从新开始》体现了学会和周围人沟通的重要性,真正的沟通是可以互相理解彼此。比赛中场,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表演了精彩的《凤阳花鼓》,赢得阵阵掌声。随后,滁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距离》、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孤独的保护色》真实地展现家庭关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扰,通过剧情的推演突破困境,笑中有泪,温暖动人。比赛接近尾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小红人团队带来了手语舞《和你一样》。

大赛的最后由滁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穆玲作点评,她表示此次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通过此次表演可以更加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促进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我校的《攀比》和《心灵的归途》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

健康的心理是大学快乐学习、幸福生活的基础,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既丰富了大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又营造了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