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05-03   作者:   访问次数: 142


53日,我校学生处和团委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6位辅导员代表和12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江文贵主持。

江文贵带领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教师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自觉担起教书育人的责任,切实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有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的具体要求,当代学生应发奋图强、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中华复兴、人人有责,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会上,与会青年教师和学生骨干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