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主题讲座强化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2   作者:   访问次数: 844


4月11日下午,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崔玉平教授应邀来校作“大学生求学收益最大化的实现途径”主题讲座,全校4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处长江文贵主持。

崔玉平教授以教育经济学视野为切入展开讲解,对求学收益进行经济学的界定,以“五镜说”、“四本说”为主体理论框架,对学习行为进行了经济学的阐释,对如何实现求学收益最大化做出了全面的分析。他指出,大学生应该充分积累人力资本、文化资本和社会关系资本,降低求学的隐性成本,树立学习、处事与科研上的理性思维,学会分享、合作共赢。随后,崔教授还分析了读书能否改变命运以及如何走出“读书无用论”的误区,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做一个“学业达人”,迎接新时代创新创业浪潮。

讲座最后,江文贵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崔教授整场讲演凸显了三层要义:一是要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二是在求学过程中,要努力使自己变得更优秀;三是在学好专业知识之余,要尽自己最大努力考取各种职业资格证书,使求学收益最大化。他指出,进入大学后,同学们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锻炼自己,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讲座给在校大学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使同学们意识到提高自身修养、积累自身资本的重要性。据悉,本次主题讲座是我校强化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做到“乐学、勤学”,形成更加优良的学风校风。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