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全面提升资助育人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3-20   作者:   访问次数: 5685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校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结合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于寒假期间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一、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

机械学院赵冬霞同学回到家乡公岭,宣传资助政策。在走亲访友中,赵冬霞了解到,家乡大多数人只知道大学里有奖学金,但并不知道还分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一小部分人听说过生源地助学贷款,但并没有多少人听说过国家助学金。于是她通过PPT讲授的方式,讲解相关的资助政策,并且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建立了QQ群,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和解答。

2016级环境设计和广告学专业的同学成立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小组,深入乡村中小学向乡亲和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的相关资助政策,答疑解惑,使未来的大学生和家长们都对国家当前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二、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

教育科学学院王晶晶同学利用寒假回到高中母校“黄山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工作,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分享自己在大学校园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励志成才的奋斗历程。

外国语学院戴雨晴同学来到自己的高中母校烔炀高中,开展了一场“教育资助政策宣传”讲座。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宣传介绍国家资助政策以及自己如何在好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以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关爱,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她通过资助宣传PPT的形式,广泛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更多受助学生及其所在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三、开展公益服务活动

电气学院学生吴燕来到安庆市岳西县扶贫办,实地走访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向他们了解国家扶贫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当地具体的扶贫工作开展状况。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咨询者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四、开展常态化宣传

机械学院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作品的形式,利用大学生感兴趣的QQ、微博等平台,建立线上QQ群,通过QQ、微博、公众号传播资助政策及最新的资助信息,拓宽了学子了解资助政策的途径,扩大了宣传效果。

  

据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是由清华大学首先发起并发出倡议,《倡议书》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印发,倡导全国受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参与学生资助宣传活动。我校在接到通知后,充分调动所有受助国奖学生的积极性,聘任他们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这一做法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