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18   作者:   访问次数: 609


学函〔2018〕1号


各学院、有关部门:

寒假将至,为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现就做好寒假前后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通知如下:

一、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

各学院要摸底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乡车票的学生,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

二、关心春节前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学习

对于春节前留校的困难学生,各学院要建立日常联系制度,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一是要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的管理服务工作,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条件保障。二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三是在留校学生离校前,要通过座谈、深入宿舍谈心、送大礼包等多种形式,关怀慰问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三、走访慰问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寒假期间,各学院力所能及地组织教师开展对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家访和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

四、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学院要按照上级要求,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并以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五、及时总结报送工作进展材料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并于2018年2月底前,将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温心暖心的典型事例材料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中心将在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上进行宣传推广,并向省市级媒体进行推介。

  

  

                                                   学生处

                                                2018年1月18日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