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 2017-12-29   作者:   访问次数: 490


12月28日,安徽省“学习宣传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省委教育工委巡讲团第三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学生部部长张开炳滁州三所高校学工部门领导共同出席本次报告会。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师生代表,我校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江文贵主持。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勇指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各位师生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开炳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课程,具体工作中统筹推进一系列学习培训,深入开展一系列宣讲活动,全面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一个浓厚的舆论氛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广大辅导员要和学生们一起系统完整的学习、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呼吁青年朋友要认识领会、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时代机遇,牢记中央希望,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巡讲开始前,现场全体党员在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小婷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五名巡讲团成员,2012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办公室秘书蔡金平围绕“青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2013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科技学院建筑学院党总支秘书、分团委书记耿广汉围绕“拥抱新时代,青年有作为”,2014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英围绕“认识新矛盾,青年有担当”,2015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滁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张发勤围绕“文化有自信,青年有力量”进行宣讲,2016年安徽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杨红霞围绕“感受新成就,青年有方向”依次进行宣讲,他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大量的数据和工作中的实例,从不同的侧重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解读。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要求,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百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遴选历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组成巡讲团,赴全省各地高校开展集中宣讲,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