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答复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3   作者:   访问次数: 279


学函2017〕18

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帮助广大群众和受助学生答疑解惑,2015年起,我省建立了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问题解答咨询投诉平台,开通了线上咨询答疑功能,2年来,共答复咨询投诉问题2300多个。为进一步加快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问题解答中国学生资助微信服务号咨询求助的答复速度,提高答复准确率,从201791日起开通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答复平台(以下简称答复平台)。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及时答复,发挥咨询答复平台功能

  1.答复原则

  坚持分类答复谁主管谁答复,谁的问题谁答复的原则,确保咨询投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按照问题类别、归属分别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答复。

  2.答复方式

  请各二级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启用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答复平台的通知》(皖教助函2017〕54)要求,把使用好安徽省学生资助政策问题解答咨询投诉平台作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天登陆答复平台(网址: http://www.hxszz.com/xszzdy/adm in/ ),涉及到各二级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咨询投诉问题,应在5个工作日内根据各自分工由各二级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成答复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登录系统提交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

  3.工作要求

  (1答复咨询问题,应注意态度和方式方法,要用简洁的语言将咨询求助事项答复清楚。

  (2)二级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做好咨询问题答复的同时,应正视问题的存在,加强分析与研判,找准原因,及时整改。不得对学生反映问题的行为采取任何惩罚措施。

  (3)对明确属于投诉类的问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另行发放《投诉办理通知单》。

二、做好“中国学生资助”微信服务号宣传推介

  二级学院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认识到中国学生资助微信服务号是资助工作管理者利用新媒介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树立教育良好形象的桥梁。各二级学院要在1l10 日前,组织发动学生关注中国学生资助微信服务号,关注人数应达到在校生人数的20%以上。关注人数原则上规定为本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和申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也可以通过扫描一下二维码关注。

  

  

    以上工作已纳人2017年度学生工作评价指标体

                                 学生处

                                   2017113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