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10-30   作者:   访问次数: 263


2017年1026日至27日,滁州学院学生处组织一场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班,邀请安徽省武警总队医院心理科主任、现代心理学研究院院长柯茂林博士来校讲学。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副处长王小婷出席本次培训,各学院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两天内,柯茂林博士分别从心理咨询技术的本土化应用和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实务开展培训。他从生活常识谈起,运用形象生动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谈论了心理咨询技能的本土化应用他提出真实的心理来源于生活而不是书本治疗来访者,态度胜过一切技术;提升自我,广度比深度重要;用不一样的方式阐释了不同流派的本土化应用。通过精彩的读心术解读,让大家知道可以从行为表现探索内心活动,结合普遍生理规律和社会文化,来捕捉潜意识背后的需求


柯博士从病理学、统计学、文化学三个角度讲述什么是心理健康通过多年的个案经验,指导辅导员老师怎样进行心理问题的甄别和心理困惑的疏导指出校园心理干预学校要有一套完备的预警和处理机制,辅导员应及时了解、把握学生的心理态,有关问题要及时反馈家长,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时要有科学的方法、及时有效的处理方案,进而呵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整场培训非常精彩,柯博士结合工作实际和本土文化,为各位老师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方法和方向。

辅导员是心理健康工作级体系的中间环节,也是大学生成长路上的重要陪伴者,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增强他们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了解、提高心理健康工作技能,以便对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进行访谈和跟踪,为全体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