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推进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0-18   作者:   访问次数: 364


1017日,滁州学院召开全校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校园安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该校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教务处、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文贵主持。

王小婷从校园安全、网络舆情、极端宗教传播、学生校外住宿等方面全面阐述现阶段校园安全形势,指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辅导员老师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维护学生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苏云就新修订的学籍管理规定、上一学年全校学生的补考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指出辅导员老师要通过班会将新政策、新规定及时传达给学生。

江文贵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修订出台了规定。修订后的《规定》对辅导员工作职责体现得更加明确具体,全体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相关要求。随后,江文贵对学校的学风建设、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指出学风建设要从课堂出勤抓起,抓学生的上课状态,同时要由课堂延伸到课外,由教室延伸到寝室;在学生的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老师要树立责任意识,掌握相关信息要及时,解决相关问题要迅速,把工作做实做细。

据悉,该校定期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共同研讨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探索解决新问题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