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首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6   作者:   访问次数: 404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共同创造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4日滁州市首届“525”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滁州学院水上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我爱我心·美丽心灵·文明校园·和谐社会”为主题。大赛由滁州市心理学会主办,滁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承办,由滁州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卞佩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李平权、滁州市琅琊区教体局副局长孔德胜、滁州中学高级教师孙进兰、滁州市心理学会会长陈永杰、滁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穆玲担任评委,此次大赛共有三所学校六组队伍参与。


在比赛中,选手们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滁州学院的《遇见最好的自己》,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灵的窗户》、《别让青春伤痕累累》真实的展现了大学生在宿舍关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苦恼和困惑、焦虑和迷茫,通过剧情的推演突破困境,找回自我。滁州学院的《悟》、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贷价》以校园网贷为主线,描述了主人公面对现实冲突和人际压力,内心遭受重创,最终迷途知返,振作成长。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你好,1986》通过穿越的演绎,遇见年轻时候的父母,笑中有泪,温情暖人。

大赛的最后由我校心理学副教授卞佩峰作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心理剧大赛的意义和同学们的精彩表演,指出大学生要学会面对心理的困扰,增强自信,关注自我成长。我校的两组心理剧作品《遇见最好的自己》、《悟》通过缜密的剧情设计、精湛的表演技巧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本次大赛为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健康心理的塑造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在丰富了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