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邀请专家谈大学生和他们的家庭
发布时间: 2017-05-19   作者:   访问次数: 184


5月17日下午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邀请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博士严和来校,做主题为“成长中的爱与痛—谈大学生和他们的家庭”的心理专题培训。

培训中,严和来博士提出青少年与他们家庭关系的演变是漫长又困难的,并分析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过程变化。他认为和大学生工作的重点是满足他们适当的自恋,帮助他们寻找更好的自我认同,需要安全真诚的与童年告别,同时要认同和接纳家族谱系的影响,从而更好的去确认自己的独特性。在父母和孩子的相处中,他认为男生和女生的成长方向也不尽相同,建立父母之后成长的延续性,更需要寻找属于自己的主体价值。严和来老师通过大量的临床案例,分析青少年时期心理问题的症结和成因,也看到了家庭对于学生成长深远的影响。


最后,严和来博士与观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解答观众提出的一些疑问。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该讲座使大学生更加了解青少年时期的心理问题以及与家庭正确相处的模式,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