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3   作者:   访问次数: 452


221下午,滁州学院学生处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全校辅导员例会,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应邀莅临,他通报了上学期校教学督导组教学检查听课的情况,指导辅导员严格学生管理。

汪湘水指出,辅导员要加强理论学习,近期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给辅导员分析了“讲话”的继承与创新之处,要求辅导员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之中。

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汪湘水指出,一方面要做好服务、指导和引导,另一方面仍要从严管理。他认为严格学生管理,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可以吸取很多的营养,如《三字经》中的“教不严,师之惰”,此外,可以学习借鉴军事院校的管理经验、兄弟院校的优秀管理成果和国外高校的做法。

汪湘水还重点通报了上学期校教学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就四个方面的数据进行了具体分析。一是学生到课率情况,二是毕业班到课率情况,三是学生迟到情况,四是100%到课率情况。他对学生出勤综合排序最高的地信学院提出了表扬,希望各学院认真挖掘数据分析后面的问题以及亮点,将抓学生的学习质量,与抓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的管理质量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学校整体的教学质量。

学生处处长江文贵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要认真研究教学督导组提供的教学质量监控数据,找准不足,狠抓管理,切实提高学生课堂出勤率;同时要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水平,为营造优良学风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