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第六次资助滁州学院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 2017-02-21   作者:   访问次数: 288


215,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八一一地质大队退休职工王道宽,带着爱心来到滁州学院,这已经是84岁的王道宽第六次资助该校五名贫困学子。五名受助学生表示王道宽给予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王道宽奉献、回报社会、乐观向上的精神,这种精神上的熏陶激励几名学生在生活与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优异的成绩报答王道宽的爱心。

2014年王道宽战胜病魔,感受到生命的来之不易,决定尽自己力量,去帮助贫困大学生。王道宽主动联系该校学生处,开始对五名大学生的资助,三年过去了,有三名受助学生即将毕业,王道宽提出他会继续资助,保证每学期都有五名学生得到帮助,而且要坚持到每位受助学生毕业。

在捐赠仪式上,王道宽向受助学生介绍自己近来的状况,并以他自己的经历,鼓励学生困难总会过去,同时勉励即将毕业的学生在今后工作中要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用双手创造未来。王道宽一直强调,受助学生不必将他放在心上,也不需要去报答他,只希望他们在日后能将这份爱心传承,去帮助更多的人。

  

                                       学通社记者/黄玉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