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食品学院何习习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559


 

一、个人简介

何习习,女,汉族,19941月出生,共青团员,滁州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专业2013级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在201412月和20153月分别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和国家计算机二级并取得相应证书,曾获得“三好学生”和党课“优秀学员”称号。

二、个人事迹

光阴冉冉 故梦犹在

时间就像沙漏中的沙子,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溜走。转眼间我已经大三了,回首过去的两年,有欢声笑语也有悲伤难过。还记得201397号,我拖着行李箱在妈妈的陪伴下走进这所期待已久的大学,带着胆怯、带着期待,慢慢的拉开了大学的帷幕,上演着过去两年中一幕幕的大学生活。那时候的我在心底默默告诉自己,我要让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涯过的丰富多彩,以精彩的结局收场。

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刚进大学的自己对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好奇,无论是社团的招新还是学生会的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因为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够清晰,最后的结果都失败了。但是这些失败并没有打倒我,在反思了自己的言语和行为之后,我参加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回首过去的两年,虽然经历着风雨的磨练,但我的生活一直充满着阳光和正能量,它时刻提醒我要继续保持过去两年的生活状态,以更加积极认真的态度走完剩下两年的美好时光。

青春无悔 梦在心中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早已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当自己思想松懈的时候,我总是用这句话激励自己。一个人的信仰很重要,因为它能指引你前进的方向。幸运的是,我拥有这样一个伟大的信仰——中国共产党。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积极上交了入党申请书,以认真的态度参加党课培训,成为一名党课优秀学员。接下来我会端正自己的思想,努力成为一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准备。

在思想素质方面,大学期间我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高要求、高标准的准绳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处理好个人与同学、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坚持信仰  梦在彼岸

我相信人生中每个阶段都有属于那个时刻的信仰。进入大二,在我的身上褪去了大一时的青涩,渐渐的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我深深记得曾记在笔记上的那句话:得到智慧的唯一办法就是用青春去买。是啊,知识的海洋是那么的辽阔,即使我不能驾驶帆船去遨游驰骋,但我愿意随着自己的一叶扁舟慢慢行驶,寻找属于我自己的航行方向。在过去的两年中,我拼命的读书,让自己汲取更多的知识。我时刻牢记“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句话,每天清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总有一个绑着马尾辫的女孩背着大大的书包在看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雪交加,我依然坚持去自习室看书。

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之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结束时我的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但是我不会骄傲自满,接下来我会更加勤奋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

积极向上 自由飞翔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只有不断的努力,辛勤地耕耘,成功的花朵才能长开不败。我相信,成功是眷顾那些心态积极,态度认真的人。过去的两年中我一直信奉这句话,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向上。除了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竞标学校的草莓种植项目,在自己积极地参与和宣传之下,我所在团队的草莓种植项目荣登滁州日报,此外,安徽教育网也对我们的项目给予了肯定,并对我们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报道和表扬。

每一次的社会实践都是对自己能力的一个提升,学习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需要将其转化为实践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大学期间,除了参加草莓创新创业项目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安徽省高校联合举办的植物标本大赛,并荣获省级三等奖的名次。

这两次比赛不仅让我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而且还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在提升能力的同时也是对自己实践能力的肯定。

时光匆匆 踏望未来

人说大学四年有四个阶段,大一时的自己“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时的自己“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时的自己“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时的自己“知道自己知道”。走过了前两个阶段,现在的我正处于“不知道自己知道“的阶段。或许经过两年大学的洗礼,我掌握了一些知识和技能,我深知在知识的国度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要合理利用每一天,为自己制定新的计划和目标并督促自己完成。

我始终坚信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活在当下,让自己现在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在接下来的日子中,我会为自己的每一个阶段制定好目标和方向并努力完成,为自己的明天充分准备!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大学生活中的两年已经悄然过去。在学习与生活之间,我忙碌着也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既然了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执着地追寻自己的梦想。我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三、师长点评

该同学平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刻苦,做事坚持不懈。思想端正,认真学习,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和同学友善相处。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