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美术学院杨善奇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619


 

一、个人简介

杨善奇,男,汉族,19911110日出生,共青团员,滁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2012级学生。20156月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安徽省二等奖以及滁州市禁毒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多项;20159月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家级三等奖;2014-2015年度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滁州学院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二、个人事迹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思想之花:严以律己,榜样示范

 时间匆匆,大学的美好时光已然悄然流逝,有对过去的不舍,也有对未来时光的期待。回想过去,依然记得当初第一次拖着行李箱独自一人走入这陌生的城市,步入学校,映入眼帘的全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有害怕也有兴奋。是的,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不在是当初的那个懵懂的少年了,从现在起我要肩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义务。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就是时刻谨记“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配合老师安排的工作与任务。在大学期间我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主动表达入党意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经过党组织认真严谨的考察,我于201511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即将被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平时我按照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积极、认真、务实、刻苦的大学生,不辜负父母以及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与信任。

学习之涯:刻苦笃学,厚积薄发

作为一名艺术类大学生,文化课的薄弱是我们最大的障碍。所以刚踏入大学的我就心里暗暗发誓,一定不能浪费大学时间的一分一秒,充分利用时间,多看书多学习。虽然我是以艺术类考进的大学,不过学的却是广告学专业,发的也是文学学士学位证书。自己也会分阶段做出这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在每个阶段,除了做到了上课认真思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外为了达到自己本阶段的计划,自己还会到图书馆查阅资料,到书店去购买相关资料等。所以,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里,不仅补充专业的知识外,也充分利用学校的丰富资源,阅读课外知识,只要有省级或国家级的摄影摄像比赛和专业技能竞赛我就一定会积极的参加。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通过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获得不少的荣誉。比如在第六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一个、优秀奖两个,安徽省的“魅力安徽,生态安徽”的摄影比赛获优秀奖,在2014年也积极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并取得了安徽省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4-2015学年度学习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证书虽然能够给我带来荣耀,也能够证明自己的实力,更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突破自己。所以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要努力激发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之旅:竭尽全力、认真务实

在大一军训结束我就积极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电视台,因为在高中时期就在班级担任数学课代表一职,而且是连任3年,所以养成了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与信任。我立志将这良好的态度继续保持下去,在大学时期能够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的完成老师的一切任务。荣幸的是我的努力得到了老师和学长学姐的认可,顺利的进入了网络电视台,而且还一直工作了3年,从一名小小的采编部助理到现在的总编辑和副台长。一路走来有苦有甜,但结果总是令人欣慰的,因为我一直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来,参加四次校运动会的拍摄并取得校领导的高度赞赏,完成2013年学校校情片的拍摄,获得省教育局和校领导对我们的工作一致好评,拍摄校级院级讲座、画展、晚会等80余场,获得全校师生的全力认可。成长的过程总是令人难忘的。只要学校有重要活动和大型晚会,就会有我的身影。因为我坚信“天道酬勤”,大学毕业后我想继续做新闻传播工作,积极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为中国传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活之路:热情阳光、砥砺前行

生活上,我乐观坚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一个热情阳光、活泼开朗的大男生,热爱运动,喜欢跑步、打篮球。我认为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也能锻炼自己的毅力。在大一第一学期,我并没有成功地竞选上班干,可能是因为我的不自信,也可能是因为我不善言辞这些都是我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将要努力提高和改善的。但我很幸运的被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络电视台成功应聘为采编部助理,成为学生干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无论在学校还是在班级,我的人缘都是很好的,因为我一直秉持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去交朋友。大学校园也是一个小社会,在这个小社会里我们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因为团队合作才能共赢,才能发挥最大价值。所以我自己也有个小团队,每次一有比赛,我们就自发的走到一起讨论策划,所以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队员背后的支持。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学到了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总之,现在的努力是为了能够遇见更好地自己。加油,我相信我的明天会更好!

三、师长点评

杨善奇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乐观开朗,在校期间能够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在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突出,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取得更大的成绩。

(施韵佳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