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机械学院张庆
发布时间: 2016-02-29   作者:   访问次数: 366


 

 

一、个人简介

张庆,男,汉族,生于19928月,中共党员。20109月就读于滁州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服役于海军某部,并辅修了第二学位工商管理专业。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UG中级工程师、SolidWorks工程师和AutoCAD等技能证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

二、个人事迹

戎马三秋暧,抵御一世寒

时光似箭,岁月如梭。一转眼,现我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回顾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充满了艰辛与欢乐。过往的一幕幕,仿佛还停留在昨天。2010年的9月,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还未褪去高中时代的青涩,怀揣着对大学这座白色象牙塔的憧憬、对未来的期待、对知识的渴求,来到了“滁院”这个充满朝气、充满关爱的大家庭,开始我的大学生活。

由于从小做着绿军装的梦,时刻向往着那片神圣的领土。另外,随着知识的增长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参军入伍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之后,我变得更加义不容辞,更加的迫切想加入那神圣的组织。于是,我决定参军入伍,开始我的军旅生涯。从南到北,从幽静平和到摸爬滚打,从张扬个性到令行禁止。这巨大的现实落差让我感到措手不及,面对这种种的不适应我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用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为了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军人,我毅然选了以从实、从难、从严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眼睛一睁,忙到熄灯”这正是我军旅生活的真实写照。付出总有回报,终于在20112012年的年终表彰大会上被评为“优秀士兵”。由于自己在政治上、军事上、工作上的良好表现,在2012年建军节前夕我很荣幸的被推荐加入了我期待已久的中国共产党。

部队是我茁壮成长的一方沃土,也是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她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回到学校复学后很多同学问我当兵后悔吗?针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会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但我肯定的答道:“当兵时我不后悔,退伍回来,我仍然不后悔。”

转眼离开部队三年了,但是部队的生活依然是那么的刻骨铭心,怀念那爬冰卧雪,摸爬滚打的岁月,怀念那青春与激情碰撞的生活。我将军旅中培养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优良品质带到了我的大学生活中,为我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退伍归来,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本着踏实、勤勉、务实、进取的态度,不断地给自己设立一个又一个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攀登一个又一个的人生高峰。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我一直坚信,学习始终是大学的主旋律,也是成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只有学好了知识,才能在将来的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在学习上始终保持着认真严谨,不骄不躁的态度,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利用空闲时间辅修了第二学位-工商管理专业,不断充实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我牢记“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从没有忘记自己的信念和目标,也从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正如那句话所说的: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拼搏,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超越自我。

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的难度,机械类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很多,而自己定下的目标也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有时累了、倦了、坚持不住了,总会闭上眼想想自己的目标,咬咬牙,便挺过去了。现在回想那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总会让我回味无穷,感慨万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丝毫不敢怠慢。目前大学三年共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一次,校级奖学金三次,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但却是我收获的证明,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更加精彩!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美好和绚烂!

这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此刻的我,已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接下来面对的就是巨大的就业压力,但我不曾害怕也不曾恐惧!“戎马三秋暧,抵御一世寒”,因为我相信,两年的军绿生活已经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我,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了信心,同时我也会好好利用部队学到的东西,打造出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空。生活在前进,我也在不断地进步,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能再接再厉,超越自己,勇攀高峰。

 

三、师长点评

该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曾获得国家级立项,该同学在各方面表现较为突出。

( 李正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