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优秀论文征集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9-14   作者:   访问次数: 121


 

各学院: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学生资助政策,资助体系日臻完善,资助育人及资助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资助战线的同志们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积累和摸索出许多有益的经验和方法,为推动资助理论研究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及时将工作经验和方法物化为具体的理论成果,不断提高高校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水平,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深入开展,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努力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要求并结合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研究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集对象

我校进行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研究的教师、学生和从事资助工作的人员均可参与。

二、征集论文的参考主题

1.高校学生资助体系构建与创新研究

2.高校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实践研究

3.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甄别与认定研究

4.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体系构建研究

5.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伦理研究

6.高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建设研究

7.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模式探索与创新研究

8.国家助学贷款的风险与控制研究

9.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与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比较研究

10.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研究

11.中外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比较研究

12.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育人功能研究

13.诚信教育的内容、形式与方法研究

14.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与教育公平研究

15.精准资助的内涵与发展研究

16.学生资助流程的优化与再造研究

17.社会捐资助学统筹管理研究

18.高校勤工助学问题及对策研究

注:参评论文主题与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相关亦可

三、对论文稿件的具体要求

1.未发表的原创论文;

2.论文要求有新意,有一定的理论和学术水平。对于以学校实例为背景的论文,力求精炼,重点突出工作特色和典型经验;

3.论文全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要求内容充实、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文理通顺、语言精炼,政策依据正确;

4.截稿时间为20151125

四、论文格式和报送要求

参评论文格式请按照滁州学院学报的格式要求进行排版,一律通过电子邮件直接报送到至学生处邮箱;电子邮件标题注明“资助论文评选+学院+作者姓名+题目”。

联系人:朱老师,电话:0550-3513319

五、奖项设置

学生处组织专家开展优秀资助论文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给予获奖论文作者一定的物质奖励,并从中推荐优秀论文参与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研究会的论文评选。

 

学生处    

2015910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