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争做诚信大学生,营造校园新景象
发布时间: 2015-06-05   作者:   访问次数: 872


为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倡导受助学生以诚立身、感恩知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5月中旬以来,机械学院举办以“争做诚信大学生,营造校园新景象”为主题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在全院营造了讲诚信、懂感恩、志成才的校园文化氛围。


一、召开受资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大会。527日,召开受资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大会,向获得帮助的学生发出倡议: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恪守诚信,诚实做人,努力工作,自强自立,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加强受资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




二、开展“读书立品,诚信立人”读书活动。学院选取了诚实守信、自尊自强的书籍供同学们阅读,使同学们在共读、共学中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精髓、领略名家名篇风采,激发同学们读书热情,促进同学们诚信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三、召开“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连日来,机械学院各学生班级分别召开“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各个班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主线,宣讲何为诚信、诚信对于一名大学的重要性以及违法诚信带来的后果等内容,使同学们对“诚信、感恩、责任”这六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并组织全体受资助的同学签订了资助诚信承诺书。




四、举行“我为诚信代言”诚信教育征文活动。同学们通过文字表达了同学们对“诚信、责任、感恩、回报”的理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开展“感恩•诚信”志愿活动。组织开展了火车站服务、校园清洁等志愿活动,积极树立志愿者友善、互助、诚信、热情的形象,使同学们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中感悟并践行诚信精神。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