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录:音乐学院王盼盼
发布时间: 2014-12-24   作者:   访问次数: 381


 

个人简介

    王盼盼,女,汉族,1993417日出生,共青团员,现就读于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学习音乐学专业,20129月入学,现担任音乐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音乐学20124班班长、寝室长等职务,两学年获得分别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2014年初参加安徽省纪委和中共安徽省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勤廉礼赞”文艺演出获表现优异奖;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话剧比赛《花鼓梦》;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录像比赛舞蹈《扇舞飞扬中国梦》、《琅琊荷韵》、女生小合唱《回娘家》、音乐剧《忠魂》等;两次参加我校特色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团队三等奖。获得滁州市创业意识培训合格证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模范寝室长”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古雄才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子,我却很不以为然,男孩子女孩子都是天生的,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翁莎的话让我相信即使我不是一个男生,我依然有自己的半边天。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别放弃!相信自己,就能把自己的生命推向高潮。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普通学生,家中的条件其实并不允许我学习艺术,但是存着自己的理想,我不愿放弃!高中时一边帮老师工作一边学习,老师也为此减免了我的很多学费。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滁州学院。很早就知道有奖学金,上了大学拿了奖学金,才知道国家奖学金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大。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的流逝。回过头来才发现,我已经在我的蔚园中度过了两个多春秋。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大学是一个心的起点,是迈向人生的更高的台阶。在过去的两年里,我没有遗憾,因为的拼搏了,成功了,快乐了。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这关键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这些伟大的思想理论对我这个平凡人来说比较费解,但是能指引我们这么久,不得不让人折服。带着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由于表现优秀,在党课学习课程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学员”,并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

从大一入学军训开始,被点名成为标兵,然后凭借着自信和较好的组织能力竞选上了班长,成为四个班中唯一的女班长,而后以身作则,;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到大二直接晋升为主席团的一员。生活中,在寝室被室友们一致推选为寝室长。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容易,但也享受者认真工作的成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在生活上,作为一名贫困生,我勤俭节约,平日里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并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从而不断提高自己。本人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在任寝室长期间,努力维护好宿舍的卫生,安排好作息,起到督促大家的作用,因而被评为模范寝室长;在班里,身为班长,以身作则,积极配合院系各项活动,积极努力为班级做贡献,能够很好的搭建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时刻以“博学笃行修德 求是”的校风建设班级,与同学们一起努力。积极配合辅导员圆满完成2012-20132013-2014两个年度奖学金、助学金以及先进个人等的评定。带领班级同学开展生动有趣的户外活动,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身为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除了协助团委书记管理并参与学生会以及社团事务外,还要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并保证院部各个活动的顺利开展与圆满完成。这些活动成功的背后都有我们辛勤与汗水,工作量很大,但我无悔,同时也感谢有这样的平台能让我服务着,奉献着。

 

挥洒辛勤泪水,强化知识结构

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努力上进。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以及优秀的三好学生更应该具备优异的学习成绩,这不但有利于学生工作的开展,更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进校以来,我一直相信有付出就有回报,督促自己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专业课程的作业,努力练琴。始终坚信自己的信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2012-2014两学年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本班第一,前后获得二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不知不觉,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已经从指缝中溜走,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虽然我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路还很长,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还必须一如既往的努力和付出。

 

师长点评

该生积极要求进步,政治立场坚定,为人正直热情,学习刻苦踏实,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和院部学生干部,协助老师组织并参与多次文艺演出和活动,有较强组织能力,综合素质突出,群众基础良好,深受师生上下一致认可。(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