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召开2013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 2014-03-05   作者:   访问次数: 158


 

    228日,滁州学院召开2013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会,该校党委副书记倪阳出席,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和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和5名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了欢迎会。

    2011年冬季,滁州学院有15名在校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军,应征入伍。其中有10人因考入军校或转士官继续留在部队服役,有5人服役期满返校继续学业。这5名复学的同学在部队期间,每天刻苦训练,锤炼作风,砥砺意志,塑造品格,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主动适应部队紧张、艰苦训练的生活环境,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在武警新疆边防总队服役的夏高琪同学(文学院) 2013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在武警新疆和田支队服役的杨欢要同学(化工学院)2012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在77225部队服役的刁文强同学(信息学院)20122013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在武警新疆边防总队服役的王其青同学(生物工程学院)2012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并受到嘉奖;在武警新疆边防总队服役的郭如意同学(经管学院)20122013年荣获“优秀士兵”称号,同时获得2012-2013年亚欧博览会安保工作嘉奖、2013年“十八大”安保工作嘉奖,2013年受新兵连嘉奖。

    会上,退役复学同学分别发言,交流了各自在部队的表现与体会。他们一致认为,在部队大熔炉里经受了锤炼,让他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服从,学会了感恩,增强了组织纪律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并充分发挥个人特长,积极为部队建设作贡献。他们表示,即使离开了军营,也要“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流露出对军营生活的无限眷念。

    倪阳代表学校对5位退役复学的学生表示欢迎,对他们义务服兵役和在部队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誉。他说,同学们在部队立功受奖,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部队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滁州学院增添了光彩。

    倪阳指出,学校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同学们的复学专业、学籍学分、学费资助、住宿安排等保障工作,确保退役复学同学学得安心舒心。同时也希望退役复学同学要尽快适应角色转变,努力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要继续发扬部队里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投入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学生中发挥骨干作用,用正能量为身边的同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

    据悉,与以上5名同学同年入伍、因考入军校或转士官继续留在部队服役的10名同学分别是:陈学利(化工学院)、郭涛(机电学院)、黄世奎(机电学院)、晏皖苏(机电学院)、孙少华(机电学院)、崔文豹(机电学院)、余文壮(生物工程学院)等7人考入军校,周昌祥(化工学院)、黄俊龙(信息学院)、王猛(生物工程学院)等3人转为士官。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电话:0550-3510022 Email:xueshengchu@chzu.edu.cn 皖ICP备05010122号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80号   邮编:239012